云赏花| 美翻,雅安网红紫藤长廊你打卡了吗?

2020-04-13 16:2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芳菲四月,紫藤盛开。在雨城周公山镇余家村,长达380多米的雅安网红紫藤花廊近日鲜花盛开,吸引了不少市前往观花留影,游客们纷纷赞叹“美翻了”!

雪白,粉红,淡黄,浅紫,深紫,一串串紫藤花争奇斗妍……4月12日,记者在余家村周公渡生态农庄看到,闻讯前来赏花休闲的雅安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摆出各种pose,与春天来一个亲密合影。

“周公渡生态农庄3年前从日本、德国引进的这些新品种,花穗最长可达1米多,短的也有七八十公分长,每年4月初至中下旬开花,花期一般可达20来天。盛开的紫藤花,像瀑布一样垂挂下来,美得简直让人惊叹……”

据花卉种植专家杨晓军介绍,该处紫藤花长廊系从日本、德国引进栽培的最新长穗多花紫藤新品种,目前是雅安最长的一处紫藤花廊,整个四川迄今还未发现类似园艺长廊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