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复苏 雅安“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超132万人次

2020-05-06 12:1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小朋友在景区体验喂食(碧峰峡景区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受其影响较大的旅游市场呈现复苏的迹象。5月6日,记者从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雅安全市共接待游客132.5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7亿元。其中,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0.6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95.82万元。全市纳入统计的3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5366人次。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16715人次。

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雅安市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增加工作人员,做好登记观察、测温消毒、佩戴口罩、限制流量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和定期消毒、通风工作,严防人员聚集,利用远程应急监控平台和景区上报数据实时监控全市A级景区接待人数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30%,督促重点景区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制度。

“五一”小长假期间,短途自驾游依然为游客首选,游客主要来自成都、绵阳、乐山、眉山等邻近城市,各景区道路未出现明显交通拥堵情况,自驾游客满意度较高。假日期间,雅安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未发生一起疫情和安全事件,雅安市“智游天府”平台未收到一起旅游投诉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