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旅游+”融合发展,激活全域旅游一池春水

2020-06-26 16:2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6/20062616282421000016892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张超)6月25日,“寻美二郎山·安逸耍天全”主题摄影展在成都宽窄巷子开展,影展将持续至6月27日。展览期间,恰逢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自二郎山下的水润天全用生态美景为成都游客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向游客们发出吉祥问候。同时,主办方送出200张二郎山喇叭河景区门票,向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欢迎游客们前往天全感受文旅融合魅力。

“本次摄影展全方位展示二郎山下水润天全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旅游产品、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更多游客认识天全、了解天全,吸引更多游客到天全体验红色文化研学游、生态避暑康养游、自驾最美国道探秘茶马文游、多彩乡村农耕文化游等特色之旅。”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瑞华介绍,通过举办摄影展向广大游客展示多姿多彩的水润天全风光、秀丽旖旎的二郎山生态美景,为推动天全县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添彩助力。

奋进中的天全。张术荣 摄

天全县位于四川盆地西缘,二郎山东麓,森林覆盖率达73.9%,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是中国川藏游出发地、川滇生态旅游目的地、川西康养重要目的地,本次摄影展只是天全集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一个缩影。近来来,该县结合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融合发展,激活全县全域旅游的一池春水。

挖掘生态优势

青山绿水好生态迎客来

天全县是首批国家退耕还林示范县和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有着“川西走廊上的生态家园”“动植物基因库”“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乐园”美誉,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森林之旅”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活动中,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榜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榜单,并获全国新兴森林旅游地品牌。

天全交通便捷,地处进入藏区的咽喉地带,也是重要的战略通道和民族走廊,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是成渝的“后花园”,是川藏线旅友入藏的第一站。近年来,天全依托喇叭河、光头山、红灵山、白沙河等特色旅游资源,主动融入成渝森林康养市场、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发展观光体验、养生养老等旅游服务项目,正加快培育服务成渝的旅游康养高端业态,让“成渝打拼、天全养生,藏区工作、天全生活 ”成为新风尚。

天全龙尾村。黄刚 摄

天全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美丽山川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互融共促,良好的生态和秀美的山水风光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全域旅游发展渐入佳境,吸引着八方来客。据统计,2019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7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亿余元,同比增长34.2%和34.76%。

鼓足“天全干劲”

打造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

“近年来,天全县提振“天全状态”,鼓足“天全干劲”,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把‘旅游+’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王瑞华介绍,天全县积极推动农业与旅游业、渔业与旅游业、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天全旅游产业竞争力、城市承载力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天全着力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高标准规划布局全县旅游资源。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按景区标准建设县城,打响“二郎山下·水润天全”城市品牌,依托“两湖三山四溪”自然禀赋,充分延展“陈氏中医骨科”品牌,打造川西独具魅力的康养旅游城市。

同时,为了优化全域旅游环境,建成12公里城市绿道、8公里生态骑游内环线,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座,改造民宿、农家乐厕所3座,全县实现旅游区车行、步行25分钟旅游厕所全覆盖,建成了天全城区汽车站、乡村旅游集散中心和骑游驿站,设置了4个旅游咨询服务站(点),全县标识系统实现全域全面。

“物华天宝,老天成全!二郎山下水润天全是神秘而醉人的山水家园,无论是本地还是外来游客,都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宛如徐徐展开的一幅‘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景城一体、文城融合’旅游画卷。”天全县副县长邹再容介绍。绿美新天全将进一步深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旅游价值、颜值、品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