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采茶”带你遨游雅安万亩茶园

2022-04-18 16: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4月18日,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云采茶”直播活动在雅安市名山区牛碾坪举行。活动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也能“置身”于万亩茶海。

本次活动围绕“采茶趣,制茶乐,品茶韵,知茶源,潮玩茶”主题,多角度呈现雅安在推动茶产业的保护与创新中高质量发展、推进茶旅融合在传承与突破中换发勃勃生机的发展远景。

当前,雅安持续以茶旅融合为抓手,加快实施茶旅一体化提升行动,成功创建全国首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推出茶园生态游、茶乡体验游、茶事研学游等茶旅游线路。同时,依托茶叶集中加工区开发工业旅游项目,促进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不断丰富体验项目和旅游活动,建成蒙顶山、红草坪、牛碾坪、月亮湖、中国藏茶村、云台山国家茶叶公园等茶旅综合体,成为国内茶旅热点。

此外,以提升百公里百万亩茶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带和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为载体,雅安开发建设了一批观光茶园、家庭茶场、体验工厂、休闲茶馆、特色茶餐等业态,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到2024年底,雅安力争建成以茶产业为主导产业的茶叶产业强镇10个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