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推荐官倾情推介 让优质文旅资源走向全国

2023-06-12 16: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刘静茹 张超)6月10日,雅安市名山区“名山推荐官城市文旅魅力盛典”在名山区举行。活动以“去任何角落,寻大美名山”为主题,通过参赛者真挚的演绎、助阵嘉宾的精彩表现,融合名山之美,充分展现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民俗非遗文化等本地特色文旅资源。

活动现场,受邀嘉宾和观众一同见证了名山推荐官冠亚季军以及十佳推荐官的诞生。

自今年3月名山推荐官活动启动开展以来,来自市内外群众积极参与,挖掘出了一批具有短视频拍摄与制作、非遗传承、茶艺茶技、文艺创作等特殊才艺的文化能人,创作拍摄了一批展示名山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人文历史、昂扬的城市精神和独特的城市魅力的名山推荐官系列短视频,使名山优质文旅资源走进了大众、走向了全国。

经过多元化赛程,“名山推荐官”们通过新颖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广大网友推介了名山区蒙顶山、清漪湖、月亮湖、百丈湖、大地指纹、牛碾坪等秀美风景,带大家一起品尝了羊肉汤、茶宴、小龙虾等特色美食,进一步深化了对名山千年文化的理解,让更多人知道了名山、了解了名山。

名山区是一座拥有千年茶文化、丰富茶产业的城市,自2020年进入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以来,名山区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在品牌建设、产业发展、服务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以创促建、以创促提工作,全区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接待能力不断提升、旅游环境持续优化。

以文旅会节助力,名山区已连续举办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每年春天,以茶香为信,五湖四海爱茶之人都会相聚名山,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名山区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当前,名山区已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先后获得世界最美茶乡等称号,以茶旅融合为代表的文旅产业生机勃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