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满满,雅茶集团亮相雅安市投资推介会

2023-06-29 13:2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黄刚 摄影报道)雅安藏茶、蒙顶甘露、蒙顶黄芽……6月28日,在第十九届西博会雅安市投资推介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对雅茶集团作了专题推介。会场外特设的雅茶展区茶香四溢,各有特色的雅茶产品包装精致,吸引众多来宾前来品尝。

雅安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世界茶文明发祥地,历经2000年发展,现有茶园面积近百万亩,全市工商注册茶企业766家,综合产值超230亿元。

“一直以来,雅茶缺乏龙头企业和品牌引领。”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古劲说,为促进雅安茶产业发展,雅安提出了“做响雅茶品牌,振兴雅茶产业”的战略部署,并整合市属涉茶资产和资源,在去年组建成立四川雅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国有龙头企业引领雅安茶产业提质增效。

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雅茶集团通过“做标准、做品牌、做市场”,致力打造“雅茶”全国知名品牌。

“雅安是全国唯一六大茶类都能生产的产茶市,拥有成熟的制茶技艺。”古劲介绍,雅茶品牌主推“黑茶”雅安藏茶、“绿茶”蒙顶甘露、“黄茶”蒙顶黄芽,邀请四川省制茶大师、蒙山茶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等助阵,自主研发产品共70余款,涵盖国雅、大雅、尚雅产品矩阵。

在品牌营销方面,雅茶集团在全国布局5大片区分公司,搭建6大电商专营旗舰店,面向全国分级招募经销代理。目前,雅茶成都、深圳分公司,7家直营门店已正式开业。

此外,在本届西博会期间,雅茶集团还在雅安市综合形象展示馆设立茶文化展示区,携国雅、大雅、尚雅产品矩阵集中亮相,向与会嘉宾、参展客商推介雅茶,宣传雅安茶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