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小长假 雅安共接待游客154.92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8-05-02 16:3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芦山县大川镇在假日里举办篝火晚会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五一”小长假期间,雅安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共接待游客154.92万人次,同比增长9.1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11亿元,同比增长11.8%。

“五一”小长假,雅安各大旅游景区人潮涌动、热度不减,碧峰峡、上里古镇、喇叭河、蒙顶山、牛碾坪等景区仍是来雅游客的重要选择。据雅安市旅游监测平台大数据分析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雅安茶文化主题旅游产品、大熊猫文化旅游产品、红色旅游产品、乡村旅游产品等几大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其中,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内容丰富,相关景区推出采茶、制茶,以及茶叶价格优惠活动等,让游客祭茶祖、品贡茶、尝茶食,体验雅安浓厚的茶文化。

游客在汉源县挑选新鲜水果(图片由汉源县委宣传部提供)

随着雅安“全域旅游”行动的大力实施,文化游、康养游、乡村游等节假日旅游融合产品日渐丰富,自驾车旅游、探险旅游、徒步旅游、体验旅游等业态不断增加。

节日期间,雅安市特色活动丰富多彩。芦山县举办河道越野T3赛和大川自驾旅游发展论坛等,参与人数过万人次;宝兴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熊猫古城、雪山新村分别在节日期间举行本土特色民俗晚会、锅庄表演、假日狂欢篝火晚会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和体验;汉源县举行的枇杷、小樱桃采摘体验活动也备受游客欢迎。

“五一”小长假期间,雅安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旅游、公安、交通、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处理涉旅相关问题。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未接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