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记忆:全新女娲补天雕塑建设完成

www.scol.com.cn (2018-09-25 15:3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25日,记者在雅安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看到,新建的女娲补天雕塑已经建设完成,气势恢弘地矗立在青衣江面,目前正在进行塔吊拆除、路面清理等扫尾工作。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全部工程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工,届时,市民们可欣赏到全新的女娲补天。

新女娲雕塑高约28.6米,采用不锈钢材质,表面采用白色日本氟碳漆,远观类似汉白玉。新女娲雕塑采用双手托举五彩石,正向天空飞翔而去“补漏”的情景,栩栩如生。

女娲补天传说在雅安由来已久,相传,女娲在补天之时,在雅安漏掉了一块,因此雅安常年下雨,故有“雨城”之称。而女娲补天雕塑对于雅安人来说也是记忆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最早的女娲补天雕塑位于老城区羌江南路十字路口,后因城市建设等原因,雕塑被迁至三雅园,如今全新的女娲补天雕塑已经完成,必将成为雅安又一标志性建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