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2018年中秋小长假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特色旅游成亮点

www.scol.com.cn (2018-09-25 17:4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9月25日,记者从雅安市旅发委获悉,9月22日-24日中秋小长假期间,雅安市共接待游客116.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3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6.84%、42.05%。游客出行呈现出增长趋势。

在本次中秋小长假期间,雅安市发现熊猫之旅、茶文化旅游、生态之旅、精品乡村游、研学旅行等特色旅游最受游客青睐。自驾车游仍是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角。假日期间进入雅安的自驾车辆数明显增多,自驾游以成渝、云南、江苏车辆为主。团队游呈增长态势。而旅游团队数量保持在每日40个左右。

其中,牛碾坪景区接待游客6.03万人次;安顺场景区接待游客5.37万人次;汉姜古城旅游景区接待3.5万人次;蒙顶山景区接待游客3.34万人次;红草坪景区接待游客3.09万人次;至美茶园绿道解放段接待游客3.28万人;碧峰峡景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上里古镇景区(含白马泉)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从旅游需求趋势来看,假日期间国内旅游游客最喜欢的景区分别是蒙顶山、汉姜古城、熊猫古城、灵关古城等景点,而入境游客则是是蜂桶寨·邓池沟、碧峰峡、汉姜古城、蒙顶山等景点。

同时,在节日期间,雅安市陆续开展了芦山县丰收节、荥经县龙苍沟景区森林马拉松赛、首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等活动,极大宣传推介了雅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雅安旅游。

假日期间,雅安市各相关部门、旅游企业,均在节前制定完善了旅游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中秋假期共受处理电话投诉案件3件,投诉内容均为景区收取停车费问题,目前已经全部处理完毕,满意率100%。全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