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申报名单出炉!雅安5县2区入选

www.scol.com.cn (2019-03-02 21:4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雨城区多营镇中国藏茶城

名山区牛碾坪风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张超)3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依据《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07个县(市、区)的申报材料及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查,最终将91个县(市、区)纳入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申报范围。其中,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和石棉县、天全县、宝兴县、芦山县、汉源县均被被纳入申报范围。

天全县喇叭河景区美景如画

石棉县风光

据了解,天府旅游名县将每年命名10个,候选县保持在30个以内,力争经过5年努力,建成50个天府旅游名县。根据相关规定,各候选县将从重视程度与发展思路、主题资源与品牌塑造、产业体系与发展规模、公共服务与市场秩序、重大项目与发展潜力、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评定。

宝兴县雪山村一角

汉源县九襄镇梨花旅游场景。王主玉 摄

 

记者了解到,雅安市经认真审核评定后,推荐雨城区、名山区、石棉县、天全县、宝兴县、汉源县、芦山县等7个县(区)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其中,雨城区自去年8月开始便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力争进入全省首批10个天府旅游名县行列。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