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雨城,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www.scol.com.cn (2019-03-08 14:1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3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四川91个县(市、区)入围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申报。

据悉,雅安参评的7个县区均被纳入申报范围,成为我省除成都以外入围首批申报县(区)最多的市(州)。同时,加上正在积极准备下一批申报的荥经县,雅安已吹响全域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的集结号。

这其中,雨城区有国家4A级景区4个,有涉旅企业、旅游经营单位2000余家。加之,“中国生态气候示范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四川省旅游强县”等旅游的金字招牌,雨城正在向天府旅游名县发起有力的冲击。

那么,游在雨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赶紧跟记者来体验一下吧!

想知道熊猫怎么说“我爱你”?到碧峰峡去!

“大家知道’熊猫’如何说’我爱你’吗?”3月6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饲养员向正在基地里参观大熊猫的游客们提出问题。这时,嘈杂的人群一下安静下来,不少人眼里写满疑惑。

“熊猫说,’我爱你”时,是’咩咩咩’,说’今儿真高兴’时像鸟叫,而说’我真的生气了’时,又像狗叫。”当饲养员“破译”了这些“猫言猫语”后,游客们纷纷屏息凝神,竖起耳朵,想听听大熊猫此时说了什么。

“希望游客来到碧峰峡,不仅是看熊猫,拍野生动物,还希望他们能够更多地了解这些动物,包括他们的习性、爱好、生存环境,甚至语言。”碧峰峡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内专门设有动物科普知识讲解处,每天都会有志愿者、或者景区工作人员为游客们讲解关于熊猫,或者其他动物的“冷知识”。

艺术家偏爱地在哪儿?到塘坝村去!

厚山、野舍、茶隐乡居……记者走在雨城区合江镇塘坝小环线上,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民宿客栈在丘陵茶乡之间若隐若现;一栋栋民居墙面上壁画栩栩如生,房前屋后鲜花盛开,木栅栏、竹栅栏上丝瓜、南瓜藤攀附在上面;茶园一片连着一片,在平坝与丘陵之间连绵……一幅茶旅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茶隐乡居 民宿

魏家村、塘坝村联合党总支书记魏国强介绍,以“用文化传承发展、让艺术点亮乡村”发展理念,塘坝村引入来自艺术、文创领域的10余位艺术家,充分发挥引进的艺术家新村民在“扶志”与“扶智”方面的独特作用,探索新兴业态,凝聚林盘文化、茶文化和休闲文化,促进文化创意、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等跨界融合,引进“厚山”、“川大环艺研究所文创工作室”、“合江书院”、“蓝顶雕塑馆”、“云上锦宿”、“竹里幽居”等10余个文创项目,建立“艺术家+工作室+基地+服务”产学研销的发展模式,走出一条“政府搭台、文创撬动、工艺助推、共建共享”的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道路。

合江茶园——郝立艺摄

“要不了多久,那位北京的画家将在我家房子右边楠竹林里建工作室,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有文化味了。”姜文富是塘坝村的茶农,一直以务农、种茶为生。3年前,他在自家门前的池塘养起了鱼,开起了小饭馆。“自从艺术家来了,小村庄变得更美了,游客也增变多了,我们的饭店的年收入也从一两万元一路上涨现在的六七万元。”

雨宣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