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雅安发出春天的邀请!踏青采茶蒙顶山

www.scol.com.cn (2019-03-10 20:3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10日上午,成都宽窄巷子,茶香四溢。一群红腰挎竹篓的舞蹈演员装扮成采茶女穿梭在宽巷子中,一边踏着轻盈的舞步,一边向游人们递上茶篓里新鲜的蒙顶山春茶,并热忱邀请成都市民和广大游客到雅安做客,游茶园之秀,采一芽一叶,享一壶清茶。

原来是以“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为主题的蒙顶山茶走进成都系列活动在宽窄巷子东广场启动,发出了蒙顶山茶“春天的邀请”——邀请四海八方的朋友,踏青采茶蒙顶山。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等省市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及相关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以“蒙顶山·给世界一杯好茶”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3月27日在雅安市名山区举行。届时,还将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成立大会”“第三届蒙顶山禅茶大会暨蒙顶山皇茶采制大典、祭拜吴理真仪式”和“2019世界茶源·蒙顶山峰会”等重要活动。

“为加快推动雅安茶叶和旅游发展,雅安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历届茶文化旅游节都充分展示了雅安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成果,受到国内外文化旅游界、茶业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极大宣传了“天府之肺·生态雅安”的城市名片。今年,我们将继续以茶文化旅游节广交朋友,让大家尽享雅安山水风光、领略’熊猫家园·世界茶源’独特魅力,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发布会上,王双全向广大成都市民以及游客发出来自雅安的邀请。

同时,发布会上还宣布,以“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为主题的“蒙顶山茶走进成都”活动正式启动,从3月10日持续至4月15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除在宽窄巷子举办新闻发布会及品牌展演推荐活动外,还将在天府广场开展蒙顶山茶品鉴及品牌展演活动,通过成都地铁广告位开展蒙顶山茶品牌宣传,市民们可以在展演现场免费品尝的蒙顶山新鲜上市的春茶。通过系列活动,把“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的亮点推广出去,成为成都市民的热点话题,引爆名山乡村旅游,促进茶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活动现场,甘露、黄芽、石花、黑茶……产自雅安蒙顶山的春茶种类多,味道甘甜,现场被分装成小杯,供成都市民和广大游客品尝。

记者了解到,天府广场品鉴和展演活动选在成都市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地铁商业进行现场路演推广,通过丰富的茶文化互动体验,让更多成都市民通过品鉴认知到蒙顶山早春新茶。活动还联合成都的茶企商家,以点带面,全方位开展蒙顶山茶品牌宣传。

据介绍,雅安全市茶园面积100万亩,2018年茶叶总产量9.18万吨,综合产值超过170亿元。陈孟坤表示,雅安建成了全国首个以茶叶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公园—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打造了全国闻名的“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成立了全国唯一的茶叶交易所—蒙顶山茶叶交易所,先后获得“世界最美茶乡”“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和“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等殊荣,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茶源·中国茶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