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榜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

2019-10-22 00: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徐阿敏)10月21日,记者从天全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在江苏南通举行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森林之旅”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活动中,天全县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榜第五届中国森林氧吧榜单,并获全国新兴森林旅游地品牌。

据了解,中国森林旅游节,是我国生态旅游领域的一个重要盛会,已成为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展示我国生态旅游发展成效的重要平台。本次森林旅游节活动发布了全国特色森林旅游线路、全国新兴森林旅游地品牌、精品自然教育基地、国家森林步道示范段等榜单。

记者了解到,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为57517公顷,海拔高度1050-5150米,相对高度差4100米,距天全县城约40公里,距雅安市区约70公里,距成都市区约200公里。公园内山势陡峻、水流湍急、河谷深切,为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公园内主要山峰山岭有二郎山、月亮山、双坑窝梁子、石板棚梁子等,其中最著名的为二郎山。

同时,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雨量丰沛,热量条件好,生物多样性丰富,共有维管束植物2361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10种,有光叶蕨、珙桐、红豆杉3种国家Ⅰ级重点保护植物和大熊猫、金丝猴、牛羚、绿尾虹雉等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先后被评为“全国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四川省生态体验教育基地”“四川省生态康养旅游区”等,并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