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19-10-29 13:2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29日上午,在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启动会议——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闭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杨超宣布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对保护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生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而雅安全市行政区划40.8%的面积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占全国总面积的23%、全省面积的30%,是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最大、涉及最多县(市、区)的市(州)。

近年来,雅安主动探索、先行先试,积极积极响应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构建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示范区。目前,《雅安·国际熊猫城旅游概念性规划》已经完成。

根据《规划》,雅安将打响一大品牌——中国熊猫城·生态康养地;构筑五大体系——生态绿城、文化融城、IP显城、产业强城、康养福城;聚焦两大层面——全域层面和城市层面。

在全域层面,雅安将按照“1+3+3”(核心区+碧峰峡熊猫山谷、宝兴“熊猫老家”、荥经“南大门入口社区”+天全、石棉、芦山项目)总体布局,在雅安建设全域性、开放式、活态化的“国际熊猫城”。

在城市层面,雅安将按照“1+3+N”(北郊大熊猫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中国大熊猫文化博物馆、大熊猫国际会展中心、雅安大熊猫嘉年华国际旅游度假区+熊猫竹境、熊猫城VI等N个支撑)形成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