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兜风|日出蒙顶绚丽多彩 茶幽香

2020-03-21 16:2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3月20日清晨,从位于雅安名山区蒙顶山腰的雨蒙观景台向东眺望,绚丽的红日从名山城后的山脊缓缓升起,与丝丝薄雾、飘香茶园配成了一幅壮丽画卷,风景美不胜收。

蒙顶山,又叫蒙山,位于雅安市名山县城西北,“扬子江中水,蒙山顶上茶”,这副对联说的是蒙顶山的“仙茶”。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蒙顶山茶始祖吴理真就在蒙顶驯养栽种野生茶树,开创了人工种茶的历史。

名山区是有文字记载人工种茶最早的地方,享有“世界茶源·中国茶都”“中国茶文化之乡”的美誉,境内的蒙顶山茶文化系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全区茶园面积超35万亩,综合产值达60多亿元,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中,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四。“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品牌价值33.65亿元,位列四川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