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绿色先锋》首期播出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带你走进最滋润的城市

2020-05-18 21:2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5/20051821405332700015C47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接受《对话绿色先锋》访谈

雅安晨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文 黄刚/图) “雅安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体现在环境滋润、文化滋润,以及雅安人民的生活滋润。漫步在街道、青衣江畔,市民们会感觉到一种温暖感、幸福感和安全感。”5月18日,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型访谈类节目《对话绿色先锋》正式播出,在首期节目中,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和主持人一起,带领观众走进雅安,感受这座最滋润城市的独特魅力。

青衣江上鸟儿自由飞翔

航拍的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荥经)社区

节目不仅呈现了雅安的绿水青山,更是立足生态建设,重点介绍了雅安茶产业、大数据产业、汉白玉产业、纺织产业等,全面展示了雅安在绿色发展过程中的理念认识、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

碧峰峡大熊猫萌态

女娲补天雕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省委提出把雅安建设成全省的绿色发展示范市,从这个角度出发自觉的搞好生态保护。”兰开驰说,雅安将持续加强生态建设,特别是对森林的保护,让雅安的绿更加美,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

雅安主城区

名山区月亮湖

雅安森林覆盖率达67%以上,位居全省首位。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雅安“坚持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一分不减”,高效落实省委对雅安作出的“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决策部署,打造生态“颜值”与产业“绿值”并存的“天府之肺熊猫故乡”,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书写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的努力与决心。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

芦山一纺织生产车间里,女工正在流水线上生产

据了解,《对话绿色先锋》是一档展现四川各地绿色发展理念和实践的系列访谈,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眉山、绵阳、乐山等多地的党政一把手将共同探讨在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如何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