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看荥经|烟火气点燃荥经“夜经济”

2022-06-11 19:0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老板,先给我们上两斤小龙虾。”6月10日晚上10点,家住雅安市区的陈女士特意和朋友来到荥经县城严道里夜市吃夜宵。“虽然是周末,但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这个夜市确实很火。”陈女士感慨道。

“到凌晨两三点左右还会上一波客人呢。”烧烤店老板杨梦娇一边忙着烤串,一边说。烤炉上的排骨、牛肉、五花肉等各类烤串正滋滋冒油,一旁刚出锅的小龙虾冒着腾腾热气,烟火气十足。

不远处的手工糍粑冰粉小吃摊上,围满了顾客。“冰粉只有最后3碗了。”摊主王思梅一边熟练制作各种口味的冰粉,一边对排队的顾客说。

“今天卖了100多碗,生意还是比较好的。”王思梅说,自己原本是做服装生意的,夜市火起来之后,到严道里摆摊一个多月,收入比之前提高了不少。

荥经县距离雅安市区约45公里,是去往汉源县、石棉县的途经之地。一到傍晚,这里街头霓虹闪烁,小吃店人头攒动,路边停满了车辆……

“今年4月初以来,严道里逐步汇集30多家大排档、小吃摊,与周边酒吧、网红咖啡馆等业态相融合,形成了初具规模的菁华美食街区,荥经夜间经济正逐步火热。”据荥经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副局长李景介绍,本月初,已对夜市商家完成了外摆区场地规范、统一店招店牌、统一氛围灯光等工作,接下来将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夜市进行改造和提档升级,并引进专业运营公司对核心区域进行运营打造,带动周围商户共同发展,为荥经“夜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