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看荥经︱打造“严道里” 欢迎您到荥经来一场美食寻味之旅!

2022-06-19 15:0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 黄刚)荥经物华天宝、藏珍蕴奇,绿色有机食材与南来北往的饮食文化叠加,形成了以挞挞面、棒棒鸡等为代表的荥经特色美食,赶紧到荥经来一场美食寻味之旅吧!

品老店,体验国道108线美食文化

“老板,帮我装一个咸味的焦饼。”6月18日早上7点,正值早餐时间,荥经县城国道108线道路旁的左记焦饼店外排满了顾客,老板左新建和妻子开始忙碌起来。

荥经焦饼

这是荥经县唯一一家制作焦饼的店铺,30多年老店制作的焦饼,香酥干脆,入口化渣,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焦ber”。

午时,花滩镇上的精致饭店里,6、7张桌子的小店里已经坐满食客。后厨刁建雄、张汝芳夫妇正默契配合着切菜、炒菜。食客们熟练地为自己的水杯加水,悠闲地聊天等待上菜。

“吃了十几年了,最爱麻婆豆腐。”“青椒鸡和干煸排骨最巴适。”说起为何常来国道108线上的这家老店,食客们纷纷议论起来。

据了解,国道108线荥经境内特色餐饮店达60余家,开店时间在20年以上的特色老店就有10余家。今年,该县利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将在这条国道线上做文章,着力打造“108”文化、喊响“108”品牌。未来,荥经县将整合现有美食资源、店铺等,打造108记忆美食街,形成“荥经品牌”餐饮服务特色街区。

尝小吃,感受历史与现代融合味蕾跳动

同是午餐时间,荥兴路上“李眼镜”挞挞面馆内坐满了客人,厨房传出的“哒哒哒”甩面声,与店内客人的喧闹声混合,形成了独特的荥经市井味道。

挞挞面

挞挞面在荥经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纯手工揉出来面条口感筋道,配上三鲜、杂酱、牛肉、酸菜等各式臊子调味,味道相当巴适!

大约下午5点左右,团结街的周记棒棒鸡店内,只见两名师傅一人掌锋利快刀,一人用木棒敲击刀背助力,使鸡肉切得薄如纸片,切好的鸡片与干笋等一起盛入钵中,再淋上特制的调料,一份棒棒鸡就做成了。麻辣鲜香的味道,引得店外的顾客们垂涎欲滴。

棒棒鸡

荥经棒棒鸡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市场知名度高,早已成为荥经一个独特的地理标志和饮食IP。

新卡点,助推荥经美食文旅品牌发展

晚点8点,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青华美食街,霓虹闪烁,小吃摊前人头攒动。烧烤、炸土豆、串串、火锅、烤苕皮、冰粉……最近刚刚“热”起来的“严道里”夜市,美食汇聚,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慕名而来,成为荥经的新晋美食“打卡点”。

“严道里”夜市的烧烤摊

近年来,为整合县域内的美食资源、打造一站式美食街,荥经县结合茶马文化、黑砂文化、熊猫文化、红色文化对美食街进行集中打造。目前,以“严道里”美食城为中心,与周边酒吧、咖啡馆、儿童乐园等业态相融合,初具规模的青华美食街区已形成。

据荥经县经商局副局长李景介绍,当前青华美食街正在积极申报市级商业聚集区、省级川派餐饮集聚区,力争通过美食街区建设,引进一批商旅文体精品项目,助推荥经美食文旅品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