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情文化为主题 雅安红豆相思谷争创国家3A景区

2022-06-23 22:2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6月22日,驱车约10公里,从雅安城区来到位于雨城区碧峰峡镇后盐村的红豆相思谷景区,沿着景区内一条长13.14公里的爱情文化彩色道路前行,道路两旁的紫色马鞭草,花开正艳,与炊烟缭绕的茶田、群山环绕的林木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仿佛进入一方“世外桃源”。

红豆相思谷

景区因“中国最美古树”和“四川十大树王”之一的千年红豆树生长于其间而得名。“红豆仙踪、爱情福地”,成为红豆相思谷的特色名片。

“红豆相思谷景区已经全面落地,浪漫的爱情元素成为不少人周末出游的理想之选。在高约35米的千年红豆树下拍照打卡也是游客的必选项目。”据雨城区碧峰峡镇负责人魏玮介绍,目前,景区已打造出爱情文化体验区、百年银杏古树群休闲养生区、千年红豆文化体验区三部分。其中,爱情文化区集婚纱摄影、蜜月度假、旅游休闲为一体,有“天仙配”、“三生石”、“鹊桥”等多个爱情文化景观打卡点。百年银杏古树群休闲养生区,可亲近五彩茶园,享受DIY茶社等带来的研学乐趣。千年红豆文化体验区,可探访后盐村传统古村落,感受千年茶马古道和南方丝绸之路遗韵悠长。

红豆树广场

在距离千年红豆树约500米处,沐云浣溪沙民宿项目建设现场,多台工程车齐上阵,正紧张开展场地平整工作。

“项目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完工,建成后,将成为红豆相思谷景区内的一处高端微度假综合体。”据四川沐云文旅创始人张俊春介绍,该项目以千年红豆树为依托,打造以爱情文化为主线的川西风格特色民宿。今年,景区还将落地红豆相思谷·相见书店等多个文旅项目。

“鹊桥”景观打卡点

“今年,雨城区将全面挖掘生态历史文化资源,推进乡村文化旅游工作,培育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未来,红豆相思谷景区将完善更多特色项目,丰富景区内容,着力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据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豆相思谷景区将依托丰富的山水林田资源、自然奇观、乡村资源,深挖爱情文化内涵,提升旅游景点,打造以自然观光、文化体验、科普研学、乡村休闲、主题养生于一体,以爱情文化为主线的“中国浪漫乡村文化旅游走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