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守护绿色家园 保护野生大熊猫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33: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刘逸梅  游飞  

美丽的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刚 摄

大熊猫专职监测队坚守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7月24日15时,四川省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大熊猫专职监测队队员胡浩正调试一套设备——两根天线、一个“主机”、一个数据显示机。“别看这套仪器简单、陈旧,用来监测野生大熊猫活动轨迹还能发挥很大作用。”

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雅安市石棉县,2013年建成后,成为四川首个大熊猫放归自然基地,先后完成大熊猫“泸欣”“淘淘”“张想”等6只大熊猫的放归和监测任务。

“石棉县小相岭山系的大熊猫种群较小,灭绝可能性大,通过放归可以增加遗传多样性。”大熊猫专职监测队队长张勘表示,在栗子坪建大熊猫放归自然基地,除保护种群外,还因为这里生态环境已大幅改善。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