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人畅跑花香大坪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www.scol.com.cn  (2018-07-30 10:5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大坪乡荷塘美景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7月28日上午11时许,天全县大坪乡艳阳当空,首届“花香大坪”乡村振兴马拉松赛即将启幕,作为天全县第二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40所高校的“跑团”及马拉松爱好者300余人,大家用体育竞赛的形式,充分感受花香大坪的独特魅力。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仿佛离玄的箭,纷纷奔向终点。赛道沿大坪村栖鹰台小区,沿途经过大坪荷塘月色等特色项目区,正值盛夏,荷叶绿、莲花红,大家在挥汗如雨的同时,可将大坪乡秀美的风景一览无余。在蜿蜒的乡村小道上,沿途挤满了围观的群众,热情的村民不时用掌声和呐喊向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家乡组织了那么好的活动,肯定要回来‘扎起’。”长期居住成都的代明文早早地带着家人来到大坪,与8岁的女儿共同完成了此次马拉松赛。

大坪乡马拉松赛

马拉松赛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尽情品尝大坪乡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农家“九大碗”。与此同时,大坪乡还举行了特色农产品展销、榜样同行一对一公益助学活动、民宿项目招商洽谈等多个活动。在农产品展销现场,土鸡蛋、荷叶茶、土鸡蛋等多种特色农产品获得热销,徐家村生姜被抢购一空。中建西南设计院资助了全乡12个贫困学生共计12000元,天全北大校友积极募款,分五年向大坪乡中心小学代课教师捐款不低于10万元。乐英乡爱国村、大坪乡大坪村和毛山村相继与不同企业举行签约,承诺共同打造3处民宿,引领乡村精品民宿建成,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是大坪乡发展乡村旅游综合体的一次创新性尝试,以活动为载体,我们不断改善乡村环境,提升接待能力,让更多的游客走进花香大坪,在醉美诗意的乡村中感受田园栖居的闲适与惬意。”当天,大坪乡党委书记王志勋在组织协调活动开展的同时,也不忘在朋友圈中推送活动的盛况。

近年来,大坪乡按照“梯田种藕、坡地种茶、丘陵种李”的思路,把全乡当作一个景区进行打造,加快生态养殖区、特色种植区、康养休闲区建设,围绕山水林田路,布置大产业、美化大环境、破解大瓶颈,开启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之路,“花香大坪、诗意栖居”田园综合体已初具雏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