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 雅安地表水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全国前列

2020-07-19 13:1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20年6月和1-6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雅安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再入榜单,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2020年6月,雅安水环境(大渡河、青衣江)在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中,排名全国第20位;2020年1-6月,雅安水环境(大渡河、青衣江)在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中,排名全国第18位,全省第2位。

空气环境质量方面,2020年1-6月,雅安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20位。

今年以来,雅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按照“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力争稳中求进有提升”的工作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实现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