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再发力 雨城区“周公山温泉谷”康养项目开工

2021-04-08 20:1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雅安雨城东南方向的周公山镇,群山环绕、竹林掩映、古村聚集,一汪汪天然温泉水从山中涌出,给这个小镇增添了别样的魅力。4月8日,“十里芳菲·周公山温泉谷康养项目”举行签约暨开工仪式,这也意味着雅安周公山温泉将提档升级。

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聚焦“温泉度假”和“森林康养”两大领域,建设集游客接待中心、精品民宿、温泉酒店、温泉山居、温泉林舍、特色农业景观及道路、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一体的温泉康养综合体项目。

据了解,周公山温泉开采于地下3000多米,喷水量大,水温达79--81℃,有益矿物质含量丰富。“致力于打造成为西南片区温泉度假生活新标杆、国家级温泉康养休闲目的地。”上海象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蓓介绍,项目将联动政府、企业、社会力量,打造一个昭示性的文旅空间载体,以此吸引更多外部客流、资金流,集聚更多优质文旅产业,共同传递新型乡村生活方式,让传统古村落在保护开发中焕发生机。

2020年,雨城区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如今正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该项目的签约开工,正是雨城区深化全域旅游思想的一个缩影。今年,雨城区将陆续升级上里、周公山、多营3个文旅康养产业强镇,建设雅安—上里花海走廊、雅安—望鱼竹林风景廊道2条最美旅游景观大通道和雲台山茶园彩道、天籁音乐石阶、金船山十里彩林、红豆相思谷、金凤禅林小径5条最美文化旅游特色走廊,提升一批A级景区、文旅企业、配套设施。

“简单来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雨城区将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即‘大提升’’大招商’‘大合作’‘大宣传’。”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均谈到,通过“四大工程”,雨城区力争实现形成全域旅游“大格局”、培育文旅康养“大产业”、推动文旅发展“大繁荣”、奏响文旅融合“大合唱”,突出大熊猫、茶马古道两大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优化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加快形成“一核两翼三带”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