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叫我来“巡路”!雅安又一景区现“巡路”群猴

2021-09-02 17:4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李梦琴 李康 雅安频道 黄刚)大王叫我来“巡路”!熟悉雅安的游客或许对天全喇叭河景区的“巡路”猴群记忆犹新。9月1日,雅安石棉县一市民驱车在该县孟获城景区道路上也偶遇了一群下山“游玩”“巡路”的猴群,随即用手机拍下一段视频。

视频中,猴群或在路旁戏耍,或在路边草丛中觅食,显得悠然自得,丝毫不理会一旁的汽车和拍摄者。据该市民介绍,自己已多次在景区道路旁看到猴群“游玩”。

据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朱玉东介绍,该猴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藏酋猴族群,喜欢群栖,主要以植物为食。

“我们开展了很多年的生物多样性监测,就发现这个藏酋猴猴群有扩散的趋势,正好孟获城保护区就是位于我们保护区中间地段,这边相当于是它扩散的一个中心,这边游客进入孟获城景区很容易碰到藏酋猴。”朱玉东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