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出炉 雅安两地入选

2021-09-23 18:0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荥经县成片的鸽子花林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9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对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为期一周。其中,雅安市天全县、荥经县分别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和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

近年来,天全县走出一条绿水青山有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的山区县绿色发展道路。天全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74.1%,境内有大熊猫、珙桐等珍稀动植物76种。“十三五”以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持续提升,至2020年优良天数达357天,达标率97.5%,地表水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持续为“优”且名列全省前三。

天全县慈朗湖湿地公园

荥经拥有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建设县、中国品质休闲百佳县等称号,在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中,荥经把“两山”理论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以绿色转型为主题,把“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摆在全县“1165”发展思路中5个示范创建的首位。同时,推动生态产业标准化、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推动荥经的资源禀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