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两湖”映衬下 天全城市“颜值”高

2021-12-11 14:1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 姜丽 黄刚)“摆好造型,不要动,拍了!”12月9日,在天全县慈朗湖湿地公园,市民赵小惠正和几个闺蜜坐在湖边咖啡馆,边品尝香醇的咖啡,边衬着湖边的美景拍照打卡。

午后,微风吹过,带起水面圈圈涟漪,暖阳洒在湖面上,泛起金灿灿的微光。“风景太漂亮了,只要有空,我们就会来,拍照很出片。”赵小惠说,慈朗湖湿地公园已经成为了天全县城的拍照圣地。

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1%,是一个生态资源富集地。近年来,天全县在“水”上做足文章,依托城区的慈朗湖湿地公园和龙湾湖湿地公园构成“水韵天全、颐养胜地”。

“两湖”湿地公园建成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到这里散步休闲,同时,也吸引了县外的游客慕名打卡。

“自驾进藏路过此地,这个湖吸引了我,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野生鸟类。”当天午时,来自成都的游客程军端起相机,冲龙湾湖边正在嬉戏觅食的沙秋鸭“咔嚓”不停。

由于天全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常年吸引了大批候鸟来此驻足停留,休闲、品茗、赏湖、观鸟……这里俨然成为了川藏线上的打卡圣地。近年来,天全县不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让居民乐在其中,同时着力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景城一体”精品旅游城市。

目前,天全县城市建成区面积拓展到7.7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4.5万人,县城道路绿化总长约30公里,绿化覆盖面积约1.35平方公里,绿地面积1.18平方公里。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完成太婆溪、桂花溪、前溪、后溪、洗脚溪及周边区域约4.2万平方米区域进行污水整治和景观打造,建成城市广场2个,公园绿地率达35.04%,被列为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同时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3个,省级“四好村”17个,国家级卫生乡镇3个。

未来五年,天全县将聚力城市提质,加快推进城市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功能,实施总投资10.8亿元的8个城市扩容重点项目;加快落地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城市治理大数据平台,推动城市发展走在雅安全市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