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两镇两村入选四川首批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

2021-12-22 21:1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12月22日,四川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总结表彰暨现场推进会举行,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四川首批100个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镇的决定。其中,雅安市名山区茅河镇、天全县始阳镇入选省级样板乡(镇),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塘坝村入选省级样板村(社区)。

雨城区草坝镇塘坝村

茅河镇位于雅安市名山区东部,全镇有茶园2万余亩,其中茶苗产业闻名全国,被誉为“中国茶苗第一乡”。始阳镇以“川藏线上的商贸集散地”而闻名,未来五年,始阳镇还将努力建成“对藏物流第一镇、服务康藏第一城”。

新添镇庙岗村依托地处荥经县现代农业园区和新型建材产业园区“双区叠加”的优势,做深做细具有庙岗特色的基层“治理”+“服务”两篇文章。草坝镇塘坝村依托云台山茶叶公园,打造近500亩提质增效示范茶园,实施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推动各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