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护好碧水青山

2022-03-23 19: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3月22日是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到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3月23日,雅安市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市区高颐阙广场,来自雅安市、雨城区20多家单位部门通过设立宣传画牌、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方面的知识。

在各县区,相关活动也同步进行。天全县在活动现场设置有奖问答,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放资料800余份。芦山则将宣传点位下沉到重点乡镇,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就是要以活动为载体,号召全体市民共同呵护雅安来之不易的优良水环境。”雅安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张毅说。

本届“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 珍视隐藏的资源”。目前,雅安拥有取用水许可的地下水取水点10个,以农业生产、服务业为主。雅安以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以完善地下水取水户台账、严控地下水总量指标、全覆盖开展地下水取水许可管理监督检查等为结合,管好用好地下水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