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图︱“小绿叶”成大产业!雅安天全高山春茶采摘忙

2022-03-23 19:3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春风和煦三月天,春茶采摘正当时。3月23日,走进满目绿意的雅安天全县乐英、始阳、思经等乡镇,绵延的高山茶园中,到处闪烁着茶农的身影,双手如“弹琴”般,一颗颗嫩芽被采摘入筐。

“按照‘一山茶’发展目标,我们还准备新发展高山有机茶3200亩、油茶7000亩。”据天全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全森林覆盖率达74.1%,年平均气温15.1摄氏度,无霜期282天,年日照时数860.2小时,年降雨量1750毫米,有着诸多茶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优势。

2000年以来,天全将退耕还林、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结合,积极发展高山生态有机茶产业,打造高山有机茶叶品牌。

目前,以高山有机茶、老川茶等为主打,天全县茶叶面积已达11万亩,面积上千亩行政村达22个,拥有省市级龙头企业5家、茶叶有机产品认证8个、绿色食品认证14个、茶企注册商标36个。2021年,天全全年鲜叶产量约5万吨,已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迈向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