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优秀案例公示名单出炉 荥经一案例入选

2022-08-03 16: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8月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公示了“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获选名单”,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推荐的“构建‘1+3’工作体系,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案例入选该名单。

炎炎夏日,位于雅安荥经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龙苍沟郁郁葱葱,烟云弥漫山间,到此度假的游客三五成群。

2017年以来,荥经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构建“1+3”工作体系,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1+3”工作体系是指围绕一条主线,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突出一个重点,做好大熊猫及栖息地保护;破解一个难点,以圈层模式协调保护与发展;打造一批亮点,建设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