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熊猫食用竹示范基地,“比邻·大熊猫生态公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2022-08-17 16:3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彭宇 记者 薛维睿)8月16日,在宝兴县“比邻·大熊猫生态公园”项目交流座谈会上,宝兴大熊猫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省四川比邻熊猫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比邻·大熊猫生态公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大熊猫科研立项、文旅发展,以及项目管理运营、竹产品生产销售等方面展开合作,打造面向全球的“大熊猫食用竹示范基地、大熊猫生物多样性科研示范基地、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生态价值转化示范区”,助力宝兴打响“熊猫老家”品牌,打造世界级的大熊猫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和体验基地。

宝兴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是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世界自然基金会确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域”,拥有丰富的竹资源。依托独有的资源禀赋,宝兴将着力保护与提升竹林盘、挖掘与创新竹文化、打造与创建竹品牌,促进农商文旅体全面融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