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大熊猫家园,荥经对全县国有林区实行“秋笋”禁采

2022-08-22 19:2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近日,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联合荥经县公安局森林大队深入龙苍沟国有林区,对私自进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的采笋行为开展巡查,对非法采笋人员进行劝离并给予警示教育,并对现场进行清理工作。此次巡查共劝离非法采笋人员70余人,拆除棚子15处。

此前,为做好国有林区森林禁采、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稳定,荥经县林业局发布通告,对全县国有林区实行秋笋(方竹)禁采。对未经许可擅自进入林区采集、收购、运输“秋笋”的单位和个人,县级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森林或林木造成损毁的,将依法承担行政和刑事责任。禁采期为2022年8月1日至10月31日。

接下来,各基层森林管护站将持续做好国有林区内的禁采工作,持续开展禁采巡查及火灾隐患排查,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在林区内违法用火以及其它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确保自然资源安全,减少对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生存环境的干扰以及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生态体系的破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