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爱“扎堆”!野生大熊猫和川金丝猴现身喇叭河

2022-11-01 20: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张超)11月1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巡护员在喇叭河生态体验区偶遇了野生大熊猫和川金丝猴。据介绍,当时大熊猫正在一片箭竹林缘活动,与巡护员对视数秒后,转身走进林中。该大熊猫是一只成年个体,从形态步姿上看,身体十分健康。随后,在同一区域,巡护员又记录到川金丝猴活动,整个群体数量约有20余只,或在林间跳跃,或悠闲取食云冷杉嫩枝。

野生大熊猫

喇叭河生态体验区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境内,区内生态环境保存完整,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集高山峡谷景观、高原山地地貌、飞瀑叠溪、日出云海、四季高山花卉等自然资源于一体,一年四季可见川金丝猴、四川羚牛、小熊猫、水鹿、藏酋猴等野生珍稀动物,同时还有如珙桐、连香树、红豆杉等丰富的野生植物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