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生物多样性“五基”协同立体遥感观测站挂牌成立

2023-10-13 23:5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曹丽雪 雅安频道 黄刚)10月12日,宝兴县生物多样性“五基”协同立体遥感观测站在硗碛乡青衣江源景区内揭牌成立,标志着宝兴县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

揭牌仪式现场

“五基”体系集天基卫星、空基遥感、航空无人机、移动监测车和地面观测五种手段为一体,形成“天基卫星—空基遥感—低空无人机—走航巡护—定位观测”全覆盖技术链条,将实现从卫星遥感向天基、空基、地基等多种遥感手段协同监测的转变,覆盖了大气、水、土壤、生态等不同领域,将在服务环境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宝兴县境内有动物 1083 种、植物 1837 种,被誉为“世界动植物基因库”。挂牌成立的生物多样性“五基”协同立体遥感观测站将切实发挥好观测站数据采集、信息交流、公众教育等方面作用,为深入了解研究生物多样性现状和变化趋势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