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生态优势转为发展优势,瞄准绿色产业发力

2023-12-14 23:3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2月12日,天全县举行“守好生态底色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就如何用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促进美丽新天全建设进行了介绍。

天全风光 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供图

2021年,天全县成功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并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国际缔约方大会(COP15)开幕式上接受表彰授牌。2021、2022连续两年,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中排名全省第一,评价结果为轻微变好;2018至2022连续五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EI)全省排名第三。

2023年,天全县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土壤环境质量稳定可控。截至2023年11月28日,天全环境空气质量优良330天,优良率95.4%;PM2.5平均浓度24.5微克每立方米。天全河两河口国控断面水质达地表水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达到或优于考核要求。

“下一步,天全将通过推动工业企业拓展转型升级、工业技改提质增效,逐步降低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在全县制造业中的比重。”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虎说,“同时做好环境基础设施规划布局,争取更多优质绿色产业项目在天全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