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督查 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53件

www.scol.com.cn  (2018-03-28 17:5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自2017年12月12日以来,雅安市工商局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主动出击、真抓实干,严厉打击了非法会销、不正当竞争、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强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3月28日,记者从雅安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为期100天的专项行动中,雅安市工商局突出开展了“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和“房地产行业专项整治”4项主题行动。截至目前,全市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53件,案值237万元,已结案323件,罚没入缴国库152万元。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发挥政企联合打假维权机制,联合五粮液、郎酒、雪花等知名酒类厂家共同开展打击“傍名牌”、“假冒侵权”知名企业开展打假维权行动,加大对白酒、会销、教育、房地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打击力度。据统计,行动期间共查获仿冒“雪花啤酒”600余件,查获涉嫌商标侵权的茅台、郎酒等200余瓶,受理消费者咨询1854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27次,既有效保护了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

据雅安市工商局统计,在全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活动开展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260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4528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466个,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370条,开展协作执法68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56次。检查网站、网店567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226个(次),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发放率100%,摸排涉嫌违法线索15条,责令整改网站10个(次),召开广告、电商平台、公用企业等行业行政约谈会8次,有效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

“自2012年底‘红盾春雷行动’开展以来,5年来,这项专项执法行动已日益成为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规范市场秩序、服务经济发展、保障企业合法利益和群众消费权益的执法品牌和利剑,不仅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企业的支持拥护、群众的点赞好评。”雅安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平表示,“‘红盾春雷行动’对于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强化消费维权力度,不断巩固扩大‘红盾春雷行动2018’战果,为雅安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