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残联深化新时代“量服”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4-03 07:5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文/图)为了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服务(简称‘量服’培训),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4月2日下午,雅安市残联系统2018年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开班,为期3天。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黄勇到会指导。

“此次培训是我们以残疾人谋福祉为中心,全力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事务治理为目的而举办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市残联基层干部职工素养,有利促进残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使残联更加优化、精准为残疾人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据了解,2006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雅安市残疾人数占全市总人口的7.57%。今年以来,雅安市各级残联进一步加深对省委、省政府关于“量体裁衣”式残疾人“一人一策”改革服务内涵的理解,并依托“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信息平台”,从摸清工作家底、夯实工作基础入手,围绕残联工作职能,全面分析残联工作现状,及时查找残联工作短板,整合机关各科(室)、各县(区)残联和基层工作力量,全面摸清了残疾人基础信息和基础情况。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健全长效机制,积极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环境,努力促进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市残疾人事业呈现出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开班仪式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体强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进忠分别解读了《2018年“量服5335”战略实施方案》和《2018年“量服”精准绩效管理实施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