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能投云电公司数据中心启动 雅安水电运营开启新时代

www.scol.com.cn  (2018-05-23 22:5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 文/图)5月22日,四川能投云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能投云电公司)雅安数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随着该公司在省内建成的第一个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雅安市水电运营开启智能化、信息化的新时代。

自今年1月起,川能投云电公司雅安数据中心便在雅安经开区孵化园开始建设。该数据中心占地面积为670平米,本期的接入规模为40座电站,预留接入规模为400座,主要服务区域为雅安市和乐山市。

“我们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水电站远程集控委托运行服务;构建专业电站技术服务云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设备远程诊断、智能动态分析,实现水电站智能检修,提高其运行效率,逐步使中小水电站实现智能化运行。”川能投云电公司董事长潘志春表示,“在3月份完成数据中心设备安装后,我们开始对雅安天全两路河一、二级电站进行改造,现已完成站端的数字化改造及与数据中心的系统联调。目前,中心可控的电站有天全的2座,可视的电站有云南大关的4座。”

近年来,国家提出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大力倡导工业化、信息化“两化互动”,鼓励“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电力作为基础产业,也必须要顺应这一变化,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落后的运行管理模式。

“我市中小水电站众多,并入雅安电网运行的超过700处,由于历史原因,绝大多数电站自动化程度低,有些甚至全靠人工操作,不适应未来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发展趋势。”据雅安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云忠介绍,去年雅安市针对电网实际,制定印发了《雅安电网并网发电厂运行信息接入规范》,引导水电行业走转型升级之路,为构建“能源互联网”奠定基础。李云忠表示,“川能投云电科技雅安数据中心的落户,将引领雅安中小水电运行管理跨上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