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放鱼日 石棉放归鱼苗21万尾

www.scol.com.cn  (2018-06-07 21:4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活动现场 黄志敏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宣 记者 杨路铭)6月6日,在第四个“全国放鱼日”到来之际,以“保护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2018年大渡河流域大岗山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四川分会场在石棉县大岗山举行。长江上游特有鱼类齐口裂腹鱼、四川省重点保护鱼类重口裂腹鱼、长薄鳅等21.2万余尾优质鱼苗被放入大渡河“新家”。

大渡河属岷江水系,发源于青海省,由泸定县流入石棉县,最终汇入岷江。大渡河石棉段属大渡河中游,全长79公里,年径流总量约为330—386亿立方米,境内水能理论蕴藏量400万千瓦。大渡河石棉段支流众多,有各级支流90余条。大渡河也是一条重要的生态河流,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渔业资源,共有鱼类111种,隶属7目17科73属。

投放鱼苗 黄志敏 摄

活动中,中共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表示,“大渡河是石棉人民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大会战,是我们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进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善举。”

石棉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更是把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先后出台了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以及实施天然和公共水域全面禁渔的通告,制定了《三年连续禁渔恢复鱼类生态资源实施方案》,形成了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该县还与毗邻的泸定县、汉源县建立了良好的渔业资源保护联动机制,为大渡河流域石棉段渔业资源保护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据悉,此次共放流齐口裂腹鱼102352尾,重口裂腹鱼102812尾,长薄鳅12051尾,共计217215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