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就业局:厨师培训为村民增添致富技能

www.scol.com.cn  (2018-06-14 22:5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杨永琼(左一)向学员教授刀工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刘逸梅 文/图)“最好先把鱼身上的水擦干,这样可以避免在片鱼片的过程中鱼在菜板上滑动,更容易操作,下刀的时候用力一定要均匀,这样片出的鱼片才会薄厚均匀......”6月13日一大早,来自雅安市烹饪协会的杨永琼在北郊镇席草村精准扶贫厨师培训班上一边讲解一边向学员示范。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农村脱贫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体系,全力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的能力,北郊镇政府和雨城区就业服务管理局于6月8日起至7月31日在北郊镇席草村举办精准扶贫第一期厨师培训班。

课堂上,杨永琼不仅为30余名学员们讲授配菜、刀工、火候等厨师烹饪理论知识。在现场炒菜教学中,他还详细讲解实际烹调中应注意的事项,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学员们在老师的讲解示范下都非常认真地做好笔记,部分学员还录制了视频,并相互提问,相互探讨,整个现场充满了活跃的学习氛围。

杨永琼(中)向学员展示刀工

北郊镇政府工作人员陈巧群介绍,此次培训聘请了具有多年经验的市烹饪协会老师任教,授课方面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鼓舞村民自主创业的信心,让创业带动就业。

“通过培训,自己的厨艺增长了,让家里人吃饭开心。有机会的话,自己还可以开家农家乐。”参加培训的村民刘明芬说到。

“开设了厨师技能培训班就是为了提高贫困群众的实用就业技能,拓宽贫困户收入途径。邀请市厨师协会的老师分别负责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课程,让学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达到融会贯通。通过专业的厨师技能培训,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烹饪技术,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雨城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彭兴军表示,开展厨师专业技能培训活动,不仅有助于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也有利于农村家庭生活质量的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