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不孤单
雅安市慈善公益夏令营开营

www.scol.com.cn  (2018-07-17 09:2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孩子们参观市科技馆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7月16日,2018年“关爱留守儿童 让爱不孤单”雅安市慈善公益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本次公益夏令营由雅安市慈善总会主办,爱心企业雅安市农商银行捐助支持,雅安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呼吁社会力量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关心、友爱、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建和谐社会。

开营仪式上,雅安市慈善总会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爱心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留守儿童是社会特殊人群,需要得到社会各界关爱,作为企业理应回馈社会,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家门、开阔眼界。来自上里镇的留守儿童代表王妍芳今年13岁,她代表留守儿童在发言中表示,一定充满感恩与上进之心,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通过参加活动增长见识,做到自信、自立和自强。

开营仪式上留守儿童宣誓

雅安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建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熊超对参加本次公益夏令营的孩子提出殷切希望,鼓励留守儿童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与公益夏令营的各项活动,锻炼意志、学有所获,从小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理念。随后,雅安市慈善总会为本次公益夏令营授旗,首批来自雨城区的45名留守儿童身着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挥旗出征开始快乐暑期夏令营。

开营仪式当天,公益夏令营首站参观了雅安市老年大学。为迎接留守儿童团的到来,老年大学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歌舞表演、红色故事讲述、书法课程,孩子们听得认真、学得专心,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特别是“做中国人 写中国字”的书法课上,留守儿童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一笔一划认真书写,认识多种字体、掌握毛笔书写要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年大学老师教孩子们写毛笔字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写毛笔字真的很有趣,非常感谢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来自雨城区北郊镇大石村留守儿童王晓涛高兴地说。

每周一固定闭馆的雅安市科技馆当天也为留守儿童“大开绿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留守儿童团的营员们参观科技展厅、观看4D科技大电影,开心的笑容写在孩子们的脸上。

留守儿童与老年大学老师们合影

在为期5天的公益夏令营期间,留守儿童们将在老师带领下,还将前往成都参加“天府少警”主题营,这是全国首个以“警务技能课程+生命安全教育+自然体验教育”的课程,通过系统化讲解与训练,传授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留守儿童自我保护常识等。活动最后一天,雅安蒙顶山景区将为首批留守儿童提供茶文化体验公益主题课程,带领孩子们学习茶技、茶礼、茶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立志学习建设家乡的信心与力量。

“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问题。感谢爱心企业的倾力支持,让公益的力量更加壮大,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关爱更多的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爱就在身边。”雅安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孙凤玲表示,接下来市慈善总会还将根据爱心企业捐款情况,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留守儿童慈善夏令营活动,帮助更多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