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期间 雅安中心城区禁烧祭祀用品

www.scol.com.cn (2018-08-21 22:2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一年一度的中元节将于数日后到来,8月16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发布公告,为净化市区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禁止任何人在雨城区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焚烧纸钱、冥币等祭祀用品。

中元节俗称“七月半”,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也是老百姓祭奠逝去亲友的日子。这天前后,人们总会以各种方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其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焚烧纸钱等祭祀用品,在雅安中心城区,往年焚烧祭祀用品的地点大都集中在青衣江沿岸。

据了解,今年中元节期间,雅安将组成联合执法组进行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个人、商家予以处罚。

雅安生态环境优异,今年6月、7月空气质量连续排在全国169个参评城市前10位,得来不易,更应珍惜。献一束鲜花、点一盏青灯、植一棵小树,也何尝不是寄托哀思的方式,雅安相关部门号召大家,摒弃旧俗陋习,争做文明市民,用健康、环保的方式,将传统习俗延续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