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路
“吉利·吉时雨” 母婴人才(月嫂)培训班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8-24 10:0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雨城区妇联副主席何雨讲话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希望大家在培训中能好好学习,掌握技能,拥有一技之长……”8月23日,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和雨城区妇联主办的吉利·吉时雨“雅女”母婴人才(月嫂)培训班正式启动。来自雨城区孔坪、碧峰峡、沙坪等乡镇、社区的60名妇女,将开启系统学习之旅。

“吉利·吉时雨‘雅女’母婴人才(月嫂)培训班项目,旨在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对雨城区农村妇女进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让她们拥有一技之长,帮助其顺利就业。”启动仪式上,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说到,“希望各位学员利用培训机会,学出好成绩,个个都能成为‘金牌月嫂’。”

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讲话

“我们为各位妇女姐妹提供学习与就业的平台,就是想让更多的女性掌握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雨城区妇联副主席何雨说,“本期月嫂培训班将由专业技术人员及育婴专家进行授课,目的是让月嫂们的服务更加科学和专业。”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从9月3日起正式开始授课,在为期1个月的培训中,授课教师通过理论教授、现场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参训的60名学员讲解月嫂职业道德及服务规范,孕妇孕期注意事项、产妇生活护理、新生儿日常护理急救、新生儿沐浴等内容,使学员能够熟练掌握月嫂各项技能。

60名学员”整装待发“

“这样的培训真是不错,学会了月嫂技能,不仅为自己提供了再就业的机会,还能更好的照顾家中的孕妇和孩子,实用性很强,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来自雨城区草坝镇飞梁村的学员李丽乐呵呵的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