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司机高速路上原地倒车 竟然只因走错路

www.scol.com.cn (2018-08-30 11:0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该车辆正在高速路上倒车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2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九大队获悉,8月28日上午,正在雅康高速联合指挥中心执行监控视频的巡察人员,发现有一辆黑色本田牌小车正在辖区内16Km+200m处的对岩枢纽路段(雅安至泸定方向)往西昌、成都方向的匝道上停了下来,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车居然有恃无恐地开始倒车,全然不顾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在此过程中,险些与后方一辆灰色小车发生接触。

见此情形,高速民警立即调派就近警力赶往处置。据监控镜头显示,当日上午10时03分许,川LAF***号黑色小型车辆在完成倒车后,继续往泸定方向行驶。

随后,联合指挥中心执勤民警迅速通知沿线收费站口对该“违法车辆”进行布控。11时许,在泸定收费站的警力将违法驾驶员代某某查获,这时他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开出收费站就被高速交警查获。

违法车辆和人员被查获

当民警将他在高速上停车、倒车一系列违法行为监控视频出示给他时,看着自己的倒车过程,代某某后怕不已。在随后的询问过程中,代某某坦言,本来自己是驾车前往泸定县,结果因为没看清路牌,粗心大意的他就将车开向了错误的匝道,然后自己侥幸心理作祟,就觉得高速上车辆也不多,自己技术也还不错,就想着离高速路主线距离也不远,倒车过去,应该肯定神不知鬼不觉,就全然忘了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鲁莽、危险。

执勤民警对代某某提出了批评教育,并告知他,在高速公路倒车的行为是十分严重的违法行为,稍有不慎造成的任何后果将是不可估量的。驾驶人代某某听后表示特别后悔,表示愿意接受任何处理。随即,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上倒车这种危险行为不仅会让自己处于一个较大的安全隐患中,若发生交通事故时也会危及他人,驾乘人员应严格按照道路交规,安全行驶。

高速交警四支队九大队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