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公安局推出临时居民身份证1小时办结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8-30 16:4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郑志威 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出临时身份证1小时办结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法定时限为3个工作日,所以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往往要等上一两天,还要跑两趟才能得到证件。而且因为公安部统一制作的二代临时身份证版面为8个一版,不能单个制证,这不仅给群众带来了不便,而且增加了群众往返的费用,群众对此不理解,抱怨误解时有发生。”

经过无数次的摸索总结,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们最终在不改变原有制证程序的基础上,结合新版人口系统软件,自主摸索出了一条可通过改变打印膜纸大小和打印机设置来实现单个制证的成功方法,从而一举扫除了制约临时居民身份证快速制作的技术障碍,终于达到了即办即制、坐等1小时可取的程度,由原来的法定时限3个工作日缩短至1小时,大大提升了群众了满意度。

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当地居民彭某说:“这次我的身份证弄丢了,到派出所挂失补办正式身份证之后,原本以为要等上几天才能拿到临时身份证,但没想到公安局办理临时身份证速度这么快,不一会我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方便极了!这样的效率值得肯定!”

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临时身份证快速制证的技术突破,既不浪费成本,又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并顺利解决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时效长的难题,实现了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即办即制、坐等1小时便可取的工作目标,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