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检察:发出检察建议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8-09-04 23:0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羊荣磊 记者 刘逸梅)自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发生后,石棉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社会支持体系中的职能作用,主动联合石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石棉县疾控中心及迎政、宰羊、丰乐等乡卫生院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石棉县检察院有针对性地向石棉县计局、县食药监局发出检察建议,促进疫苗使用和管理制度、条件的完善。

日前,石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石棉县检察院提出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答复。从答复的情况看,两家单位从各自职能出发,进行了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并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充分保障疫苗接种管理的人财物力,制定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规范;督促疫苗使用单位对相关疫苗管理制度,冷链建设进行了认真整改。

两家单位不仅组织相关疫苗使用单位和接种人员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专业知识,还针对石棉县接种单位冷链设备不完善和陈旧老化问题,向县人民政府申请资金一百余万元购置冷链设备。石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对冷链的进一步完善和疫苗工作的进一步提高产生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