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被查获 驾驶员用起“障眼法”

www.scol.com.cn (2018-09-07 19:5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2日20时30分许,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一大队民警在雅安市西康大桥收费站组织夜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对一辆号牌为川V965**的小型越野车例行检查。

过程中,车上驾驶员和副驾驶均下车,并从该车后方绕行到民警身前,两人长相较为相似,当民警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称车不是他开的,是另一位同伴开的。该驾驶员企图蒙混过关的行为被民警第一时间看破,民警告知其“我们已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请配合检查”。随后,驾驶员见无法隐瞒,便陈述“自己还没有取得驾驶证,心想路程不远,一时兴起,抱有侥幸心理开车”。民警将驾驶员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充分固定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证据,并对该违法人进行法律教育,告知其无证驾驶潜在的严重危害性。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会受到最高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高速交警提示,无证驾驶机动车会带来系列严重后果,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还易引发次生危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极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