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8-09-12 10:3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11日,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第10督导组在雅安下沉督导指出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要求,学习了中央第10督导组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议通报的督导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由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全市上下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中央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和工作建议作为査缺补漏、改进工作的精准靶向,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列出清单、査找差距、补齐短板、完善措施、建立台账,不断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深化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与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对标,全面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深挖细查线索,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完善线索核查机制,建立案件线索联合处理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将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有机结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持续推进“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开展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制定落实村(社区)“两委”成员负面清单和准入联审会审机制,切实把好基层干部的选人用人关;持续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與论引导,进一步开动宣传机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主动承担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强化排查梳理,进一步査找短板,举一反三、査漏补缺,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