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打好蓝天保卫战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0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秸杆再利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秸秆焚烧污染环境是农村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9月13日,记者从荥经县委宣传部获悉,近年来,荥经县加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

据了解,荥经县目督办、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局、县环保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21个乡(镇)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查,县纪委已对督查中发现的“烧第一把火”的乡(镇)进行了问责,县目督办定期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全县21个乡(镇)成立了县乡村组干部监管队伍,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原则,明确管辖范围和职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无死角管理网络;各乡(镇)、各村累计出动巡查组90余个,实行全覆盖督查、24小时巡查,及时扑灭发现的火点,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

除督查管理以外,荥经县还利用培训、指导、分类处理等方式,综合利用秸秆。通过开展秸秆还田、腐熟还田、饲料化等技术培训95次、现场指导350余次,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减轻禁烧工作压力;按需合理设置秸秆临时堆场92个,全县统筹安排车辆、粉碎机170台对秸秆进行粉碎处理后还田利用,购买腐熟剂20吨对不宜进行粉碎处理的秸秆进行腐熟还田。

截止目前,荥经县21个乡(镇)累计出动宣传车辆40余辆、张贴悬挂标语横幅400余条、召开县乡村组宣传动员会2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张。开通24小时公开举报热线,引导全社会主动配合禁烧、积极参与监督。

图片由荥经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