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果撬动大市场 芦山猕猴桃搭上旅欧班列

www.scol.com.cn (2018-09-15 12:5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芦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建华(左二)与客商们签订合作协议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产自芦山的猕猴桃很有特色,符合全世界人民的口味,我们也会将芦山猕猴桃带去更多的地方。”9月14日,在芦山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活动中,法国客商齐耀明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赞扬芦山猕猴桃。当天,齐耀明作为代表,与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了猕猴桃产品贸易协议,拟将猕猴桃推广至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

去年,芦山猕猴桃品质已达到欧盟相关进口标准,拿到了旅欧“护照”,并首次销往了法国,在欧洲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芦山县有良好的生态条件,无论是气候、土壤、湿温,都达到了种植高品质猕猴桃的要求。”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德斌表示,今年,公司的猕猴桃种、销都将扩大规模,并正积极策划“芦山农产品专列”,让欧洲人民都能品尝到来自芦山的味道。

法国客商齐耀明(右)与康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在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农业园内,300余亩猕猴桃长势良好,眼下,正值猕猴桃成熟期,从田园采摘的新鲜猕猴桃经包装处理后,大都直接上了消费者的餐桌。除此之外,花生、有机茶叶、鸡蛋等芦山特色农产品也备受青睐。当天,共有11家农业企业和客商与芦山县签订合作协议,主要涉及茶叶加工、生态种养、中药材种植及加工、生物制药、农旅融合等领域,总投资21.4亿元。

近年来,芦山县通过灾后恢复重建,新建了产业集中区、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根雕产业园区,实现了产业集群化发展,产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全县“一园两区三带四线五大特色产业”生态农业布局不断完善,五大特色产业总规模达15.4万亩,预计2022年将达到25万亩,并将茶叶、猕猴桃、中药材打造为精品农业,成为面向川、渝地区的生态产品供给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